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教练,我想学画画(๑˙ー˙๑)

【叶蓝】所谓迷弟3

#  点梗不多说

#  所以为什么越写越多我也是搞不懂了,求拯救……

————————————————

9、

漫坛搞事情最服谁?漫画家群里所有成员告诉你,除了叶修没别人。

陈果是没有那个群的,所以她不知道叶修、恋爱、结婚,这几个词已经成群里必备关键字了,但是陈果可以很负责的说,她本是个安安静静的出版社美女老板,几天时间内,她感觉自己成为了个超级巨星的经济人。

而且这个超级巨星还是很会惹麻烦的那种,现在正轰轰烈烈的闹着绯闻,这几天的电话简直接到手软,都是业内同行,问什么时候可以给叶修安排采访。

“采访采访全是采访!!”陈果恶狠狠的挂断电话,如果现如今手机电池不是内置的,她早拔电池了:“叶修谈个恋爱有什么好采访的?”

整个工作室响彻着陈果的咆哮:“居然还有人问我,叶修是不是因为才思枯竭要封笔所以才谈恋爱结婚?他们脑子里是卤水吗?”

“我就是不刊头条不赚钱也不会让叶修接任何采访!”陈果气的简直要升天。

苏沐橙和唐柔面面相觑,盛怒中的陈果无人敢触其锋芒,而且这件事会发展成这样,苏沐橙也往上面添了把小火苗,她吐吐舌头,给唐柔做了个俏皮的表情,默不作声。

发火没关系,陈果喊完发泄完就可以了,到那时又是个可爱的果果。

“老板娘,听到你这么说,我真的好感动。”一个懒散的声音好死不死地插进来。

叶修扶着门框,像个没骨头的人似的,这模样硬生生让陈果还没喊出去的话又憋了回去。

“叶修——”陈果怒极。

“唉,在呢在呢,别激动,慢慢说。”叶修说。

“你到底在搞什么飞机?”陈果冲上来揪住他的白背心质问。

“年龄大了,总要找个另一半过下半生么不是。”叶修的回答没毛病。

陈果宁可相信老魏立刻出现在她眼前冲她表白,她都不相信叶修会谈恋爱结婚。

“你骗谁呢!”陈果气极反笑:“当初是谁连逃十七次相亲?”

叶修认真的看她,扭头问旁边看好戏的苏沐橙和唐柔:“你们觉得,我和老板娘长的像不像?”

他接着又重新看着陈果说:“老板娘,你其实是我失散多年的妹妹吧。”

“是你妹!”陈果气得口不择言。

“可不就是我妹,不然叶秋怎么什么事都给你讲?”叶修推理道。

他这话说的好有道理,陈果无法反驳,苏沐橙笑起来。

“果果还不是气他们说你才思枯竭画不出画了,认真的?”苏沐橙问。

叶修双手一摊:“24k纯金,绝对真。”

陈果彻底完败:“你开心就好。”

叶修点头:“嗯,下月销量第一的时候,你也会开心的。”

销量第一,这个话真的不是随便说说,兴欣出版社自成立后,很少失去过这个第一,陈果对比从未怀疑过,叶修今天来出版社的目的也很简单,说是要给伍晨这个好同志放个长假。

简言之,就是伍晨最近别隔三差五去他家了,不方便,这个不方便的含义,简直深到连苏沐橙都无法直视,更不要提已经从苏沐橙那里听说过那一夜火爆场景的陈果和唐柔。

那一夜,虽然开灯的时间很短,但足够苏沐橙看到被叶修压在身下的男人,确实有副好身材和好样貌,最关键的是,对方都哭了叶修还无动于衷,简直分分钟能脑补出七八部类似《我的霸爱情人》这种极其狗血的戏码。

和漫画家说剧情?不,她们只会想得更多而不会少,三个妹子目送叶修离开的背影时,同情那个至今不知道姓名的,叶修的男朋友,都说老处男一旦遇到春天特别如饥似渴,叶修之前有过男女朋友吗?答案是:没有。

陈果只好任劳任怨的说:“我去发表个声明吧。”



10、

兴欣出版社对叶修疑似公开恋情的微博发出声明,声称这是漫画家的私事,还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干预,兴欣会一如既往为大家带来好的作品,请大家期待,既没有承认微博的真实性,也没有否认,打得一手好太极。

伍晨疑惑的从陈果办公室出来,还满头雾水,叶修大神不需要他了?那叶修怎么生活?那种生活九级残障……等等,他刚刚是不是用了什么错误的字眼?

同样满头雾水的还有许博远,不过他不是伍晨那种摸不着头脑的感觉,而是在想,叶修这种人,要怎么追求?许博远仔仔细细利用看场子闲坐的时间,不打桌球不喝酒,不和别人侃大山,和以往一样拒绝上前搭讪的各种美女。

他甚至没有和笔言飞或者曙光,或者入夜寒拼桌闲聊,特别不正常,要知道这就是他们平时的日常,许博远就用一种严肃的表情坐在那里,唬的曙光他们一愣一愣的。

曙光摸着下巴仔仔细细把许博远打量了好几遍,用胳膊肘捣笔言飞:“我说二笔啊,你说老蓝,咱许哥这是怎么了?”

笔言飞眼皮都懒得抬,还能怎么样,不就那样呗,一定又是为了房东暗自纠结,他认识许博远那么多年,别的不说,道上混的谁不知道许哥的大名,可这事,他真的不想发表任何言论。

他还就在这里放话了,要是许博远能追到他房东,他就直播吃漫画书,君莫笑出了多少本他就吃多少本!

把事情的前因后果给曙光他们一说,入夜寒拍着笔言飞的肩膀说:“二笔,做人不能太铁齿。”

他用眼神示意蓝河的方向:“你看老蓝的模样,明显就是恋爱中的苦恼……”

笔言飞果断打断他:“你可拉倒吧,同是单身狗大瓣蒜,你装什么水仙花,而且老蓝和他房东才认识多久?”

确实没多久。

许博远坐着越想越惆怅,完全没有思路,手机恰到好处的叮咚一声,拿起来就看到兴欣官博同时推送的声明。

对啊,叶修是什么职业,漫画家啊,虽然还不知道他的笔名,也不知道作品是什么,但是这追人不就是投其所好嘛,许博远一拍大腿,他知道送什么了!

“二笔,你们先看着场子,我回家了,有事打电话。”许博远拿起自己的西装外套往肩膀上一搭,极其潇洒的闪人。

入夜寒指着他的背影:“看这水仙开得多好,老蓝可从来没有这么早走过。”

笔言飞嘴硬:“八字还没一撇,等着看吧。”

事实上,这八字不光有一撇,捺都开始准备起笔了,许博远到家的时候,叶修也刚回家不久,两个人在客厅遇到,气氛有些微妙。

“你回来了?”叶修诧异的说,这与许博远以往回来的时间还差好几个小时呢。

这话问得更加微妙,许博远感觉他们直接跳过了热恋阶段,已经迈入老夫老妻模式,可又不能不回答,他尽量放松自己,柔和的说:“回来了,今天过得怎样?”

这下连老夫老妻都不是了。

叶修沉默,这话要是许博远没表白前,他肯定会想,这人可真有礼貌,没吃过猪肉你至少见过猪跑啊,恋人回家后难道不是给个甜蜜的拥抱吗?亲吻他都不奢求了,以现在的程度也达不到。

他算是发现了,在谈恋爱这件事情上,许博远是通了九窍,简言之是,一窍不通,不过叶修是谁?山不过来他可以过去啊,总有一方要主动不是?

凑过去在许博远脸颊上甜腻腻的吻了下,叶修调情的话那是张口就来:“还不错,就是有点想你。”

许博远这次倒是没有特别的害羞,只红了耳廓:“我在网上给你买了漫画套装,这两天你记得查收下。”

漫画套装就是包括了笔网点墨水这种画漫画要用到的所有东西的工具包,他就说今天许博远怎么回来这么早,敢情是买了礼物,当然,至于这个礼物送得如此务实,并且送礼方式还是网购这种事情,叶修已经不想发表任何言论。

“我很喜欢,”叶修干脆认真的回复:“要不要参观下我的画室?”

叶修的画室连通着卧室,是原本的书房,为了方便所以在两个房间中间多开了道门,画室里没有多少东西,除了画架和工作台上的纸张,还有一台电脑。

现如今科技如此发达,认真讲,叶修已经很久没有画过手稿这种东西了,电脑绘图早都成为潮流。

许博远这是第一次直面漫画家的画室,还挺新奇的,他好奇的四下参观,视线落在画架上画着人设的纸张上,再也挪不动了,画纸上是叶修随手涂的各种人物造型,全是一个剑客的线稿,依稀可见有几分熟悉的影子。


11、

叶修以许博远为模板画人设,这事儿从他见到许博远的第一面就确定了,多完美的人体素材,就连性格都深得他心,怎么能不令人满意?

“这个……”许博远迟疑而震惊:“这是我?”

那画纸上的人,至少和他有三分相似,不过进行了不少美化,面部线条更为优美,眉梢眼角都带着那么些温润如玉的模样,可不像他,他冷着脸的时候,足以把别人吓得心寒胆颤。

“嗯,就是你。”叶修肯定的答复。

自己喜欢的人是个漫画家,这个漫画家还在画以自己为蓝图的角色,许博远十分感兴趣。

“什么题材的?”他兴致勃勃的问。

话刚落就听见叶修十分自然的回答:“还能是什么,现下流行的呗。”

“游戏题材?”许博远猜测。

“不,是耽美。”叶修推翻了他的猜测。

许博远觉得吧,这个话题他真的已经尽力了,他能说什么?甚至只要往深里想一下,耽美这个题材,就有点内心燥热,那么摆在眼前的情况就变成这样的:叶修接受了他的表白,还在画他为角色的耽美漫。

这和单方面意淫有什么区别?哦,除了叶修大大方方把这个事实摆在他的面前。虽然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许博远的理智还是在线的,他怎么能因为这点小情况忘掉自己本来的目的呢?

“那……也很不错。”许博远艰难的夸赞。

如果没有那个停顿会更像那么回事儿些。

“是挺不错的,就是以前没画过。”叶修说。

“以前?”许博远好奇:“你以前画的什么?”

叶修想了想,简单的概括了下:“嗯,一个杰克苏的故事,卖的挺好,一个玛丽苏的故事,卖的还凑合,其他的都是些老题材,我喜欢尝试各种风格。”

杰克苏?玛丽苏?听到这里,许博远立刻脑补出一个郁郁不得志的漫画家,只有几部画作,生活窘迫到只能出租房子来维持生计,别说,他有点心疼。

心里这么想着,许博远口气里不自觉就带着些安抚的意味:“没事,以后会更好的。”

叶修理所当然的肯定他:“那当然。”

“不过,你的笔名叫什么?”许博远又问,也许他看过叶修画的漫画呢?

这回叶修很久没说话,老实说他挺想说我的笔名叫君莫笑,曾经用过一叶知秋,是的,你房子里三分之二的漫画都是我画的。话都到了嘴边,叶修看着许博远一副关切忧心的模样,就变成了:

“忧郁小猫猫。”

这名字别说没听过,连在今天之前,以许博远对漫坛的关注,这别说是漫画家了,撑死是个小画手吧?根本就没见过这个名字画过任何作品好吗?每周国内漫坛时迅论坛里,也没见过任何一个这个笔名的作品。

许博远的眼神已经不止是关心了,还带着那么些赤裸裸的心疼。

他仔仔细细的看了下叶修画的人设线稿,虽然只是用笔简单勾勒的线条,但基本功扎实,线条流畅,透视很好,不应该到现在都没有像样的画作啊。

“你画的已经很好了。”许博远衷心夸赞。

“那当然,我编辑说我可画的比君莫笑好多了。”叶修别有深意的说。

果然,就看见许博远的脸色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

“不能这么说,君莫笑的漫画不论从剧情还是画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你们编辑这么对你说,简直就是在耽误你。”许博远理智的分析着利弊。

末了,他冲着叶修摆摆手:“有目标是好事,但好高骛远就不对了。”

他接着说:“你跟我来,我让你看看真正的大神作品学习学习。”


12、

这辈子最新奇的体验,对叶修来说,大概就是被小男友带着学习参观自己的漫画了。

许博远在这个时刻终于展现出了一个资深迷弟的素质修养,说起君莫笑的漫画头头是道,先不提画功这种专业性极强的问题,光是漫画故事剧情的营造,及人物刻画这方面,他就给叶修分析的详细万分。

他不光是在看漫画,他甚至在品鉴其中的意味,揣摩着画中人的性情,这让叶修有点不好意思,他的本意其实只是想逗逗小男友,才故意那么一说的。

没想到许博远认真了,被人如此当面夸赞,叶修脸皮再厚也受不了。

“就比如《战神》这部作品,他最吸引人的高潮就是主角弃枪丢甲的戏码,所有人都以为他必死无疑,可最后才发现他原来是在韬光养晦,算是故事的小高潮。”许博远举事实,摆例子的说。

叶修挨着许博远,看着他手里拿着的漫画,《战神》是他还是一叶知秋的时候画的,当年很是带动了一批热潮,如今以这种方式重温,还挺令人新奇的。

“直到战神后期……”许博远滔滔不绝的继续,本来是给叶修讲解,到最后反而自己沉溺了进去。

看着他认真的神情,叶修只觉得胸腔里鼓动的厉害,一种十分强烈的情绪涌上来,控制都控制不住,他伸手盖在许博远手里的书上,把小男友的视线拉回来。

“许哥,”叶修目光灼灼:“就这么喜欢看漫画?”

叶修本来就离得很近,被这么近,这么炙热的目光注视,许博远有些难以自持,心跳犹如擂鼓。

“我……小时候在孤儿院,没什么事……”许博远支吾地说。

他父母不详,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如同每一个被抛弃的孩子一样,不过又有那么些不同,许博远年幼时,大概是最乖的孩子,不吵不闹,给他一本漫画或者小人书,他可以看整天。

可是社会远比孩子想象的复杂,至于他为什么会走上这条路,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许博远没说,但叶修知道迟早自己会知道,所以他不急。

伸出手抱住许博远,叶修把下巴埋在他肩窝,声音闷闷的传来:“我以后专门给你画,怎么样?”

这大概是全天下最美好的承诺了,许博远以为他是在安慰自己,没有那么震撼,却也感觉到很窝心,他伸出手轻轻拍打叶修的背部,带着些宠溺的意味。

“好啊,我等你画作大卖的那天,你可别忘了就成。”许博远笑着说。

叶修抬头,两人的距离突然变得极近,鼻尖相抵,气息交融,许博远甚至能闻到他身上传来的淡淡烟草味,心跳不是犹如擂鼓了,简直都要爆炸了。

“怎么会?”叶修轻笑:“我们可是这种关系啊。”

这种关系?还没等许博远反应,唇上一湿,叶修薄而微凉的唇覆了上来,那触感太美好,许博远睁大着双眼,看着叶修长而浓密的睫毛,大脑一片空白。

然后本来浅浅的吻被加深,叶修就着搂住他的姿势,伸出手捏住许博远的下颚,轻而易举的撬开了他的牙关,灵活的舌攻城掠地般不容情面,细腻的扫过许博远的牙床,纠缠住他的舌头,舔舐吮吸。

叶修吻的太深,许博远被他吻得气息不稳,两个人同样是没有过经验的,但这方面的事,叶修比许博远好太多。

这个吻柔情却不失强势,分开时许博远觉得嘴都酸了,暧昧的银涎扯出,又被叶修凑近舔舐掉,他意犹未尽的浅啄着许博远的唇瓣,直到那里变得红肿诱人。

“可不就是这种关系?”叶修压低声音重复。

他的声音沙哑而性感,撩得许博远情动,眼圈微红,手里的书早都不知道哪里去了。

〈未完待续〉

评论(23)
热度(337)

© 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