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教练,我想学画画(๑˙ー˙๑)

【叶蓝】从零开始 05


坦白来讲,叶修心理承受能力挺强,比如此时他满脸淡定接受着这个叫灯花夜的医生给他做检查。


他的记性也挺好,灯花夜这人,分明是当初自己在第十区帮蓝溪阁刷副本记录时,踢出队伍的骑士,当时好像还有一个牧师,叫系州什么的。


到目前为止,孙翔,蓝河,灯花夜……都是他认识或者不认识的,并且和荣耀相关的人,他们以另一种身份,活生生的存在于这个世界里,那么,这个世界会不会还有其他熟人?


“头部没什么问题。”灯花夜说着检查结果:“你确定是头疼?”

看到叶修点头,他有点诧异:“可你没有任何外伤,还疼?该不会是精神攻击吧。”


蓝河突然想起之前在石阶口跑掉的那个人,迟疑的说:“我在遇到他之前好像还见到了嘉玛的孙翔。”


“嘉玛的孙翔?”灯花夜震惊:“那种大能力者到我们蓝洛斯干什么?”


“不知道。”蓝河皱眉说:“这件事我会上报的。”


叶修坐在旁边,看着他们两个把回档后遗症归类到精神性攻击上,还顺带扯出孙翔,挺乐见其成的,再说孙翔确实袭击过他,还不止一次。


正午的钟声敲响,在缅怀完贤者后,灯花夜给叶修开了几支类似于补蓝药水的精神恢复药剂,转身拉着蓝河就往外走。


“他还没有进行过觉醒,蓝河大人,你这是在哪里捡到的人?”刚关上门,灯花夜就迫不及待的问。


灯花夜都能看出来的事情,蓝河没道理看不出来。通过贤者之石进行身体和精神测试,看自身含有什么潜力,进而决定未来职业的仪式,是所有人幼年时就会完成的,比如蓝河幼年时期觉醒了剑技因此走上剑客这条道路。


像叶修这样的,少之又少,几年都碰不上一个。


“你最近要面临骑士团的考核吧?”灯花夜忧心仲仲:“预言日将近,所有人都在找那个人,千万不要节外生枝。”


“我在运河边看到他,总不能见死不救。”蓝河笑着说。


“运河边?难道是游方诗人?”灯花夜成功被误导到另外的方向,除了游方诗人常年在各地流浪,穷的一分钱都没有,他真想不出其他叶修没觉醒的原因。


“我会尽快带他去觉醒,贤者之石将决定他的定位,那时候就什么都清楚了。”蓝河拍了拍灯花夜的肩膀,示意他不要担心。


觉醒仪式在叶修看来,就和加技能点没什么区别,蓝河交代了他们后半天的行程,很快便雇来马车,两人没有耽搁直接离开诊所。


蓝洛斯贤者之石的位置在贤者塔的附近,所以他们还有很长的路途要走,马车晃晃悠悠,渐渐远离城镇,驶向一片森林,骑士蓝河抱着剑靠着马车壁闭目养神,看起来安静淡然。


“谢谢。”叶修说,除了道谢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诊所那个门板的隔音效果不怎么好,叶修至少听到了八成,生为异世界的陌生人,蓝河根本没有理由替他遮掩,可蓝河不光这么做了,还做的无比自然。



“不用谢。”骑士嘴角含笑,湛蓝色瞳闪烁着澄澈的光:“你与圣剑有缘。”



“我真的不会加入蓝溪阁。”叶修重复。


“嗯,我知道。”蓝河说。



他语气轻快,丝毫没有二次被拒的尴尬,叶修却从那里面读到了些不一样的意味,他张嘴想说什么,一枚圆溜溜的东西被扔进来。


湛蓝的剑飞速横劈向旁边车壁,叶修胸口被重重拍了掌,整个人破壁而出,他在半空中吐血兼自由落体时,马车轰然爆炸。



火花木屑飞溅,还有些鲜血淋漓的尸块。



巨大的杂音和黑暗再次袭向叶修,他艰难的瞪大双眼,隐约看见车夫和两个从密林中走出的男人碰面,再也支撑不住投向黑暗。



接连两次,看着同一个人死在自己眼前,还都是为了救自己而死,叶修听着外面灯花夜和蓝河说话的声音,只觉得无比操蛋,不跟着蓝河走,他无法在这个世界存活,跟着蓝河走,蓝河就无法存活,怎么样都是回档。



外面的谈话很快结束,蓝河回来就看到叶修忧愁的样子,开口抚慰:“不要担心,我们现在就走。”



仍然无法改变行程。



马车嘎吱嘎吱向前行走,叶修挪到蓝河身边,抓起他的手一字一句的写,试图把信息传递过去,可写完之后却发现,蓝河压根不认识汉字,这可以说是很悲剧了,语言相通文字不通。



倒是蓝河看穿了他的意图,倾身上前,借着马车车轴声的掩护,小声问:“怎么了?”



湿热的气息喷洒在耳廓上,犹如带着细小电流,轻微却不容忽视地涌遍了全身,恍惚中脑海里闪过什么片段,但速度过快来不及捕捉,叶修顷刻回神,只看到骑士蓝河离得很近的唇,健康的粉色还带着些水光。



叶修指了指外面,同样小声说:“有问题。”



蓝河稍微后退拉开两人距离,手摸上剑柄,神情严肃,他摆手示意叶修往车里面去些,掀开车帘一剑就刺了出去,下手极其果断。



滚动的车轮停止,车帘再次盖下隔绝了里面和外面,叶修听见重物落体的声音,蓝河伸手递进来一个灰色小布袋。


“拿着防身,坐稳,我要加快速度了。”他说。



叶修捧着布袋心情复杂,他的话刚刚间接害死了一个人,没有亲眼看到,但足以想到。


仿佛知道他此时的心情,蓝河的声音传来:“他是我杀的,你不要有负担。”


在陡然加速的马车上,蓝河简短的给叶修讲了关于骑士选拔的相关事宜,他花了三年的时间成为预备役,并不想在还未开始选拔的时候就被竞争对手干掉,这个车夫应该是别的预备役骑士家族里的扈从,到了这个节骨眼上,去除有力的竞争对手确实也是种手段。


“成为骑士就可以得到神圣之剑,帝国第一守护骑士黄少天的亲自指导。”蓝河不无向往的说。


“你说谁?”叶修问。


“神圣之剑黄少天。”蓝河口气崇拜。



“蓝洛斯十七世,不会姓喻吧?”叶修黑线。


“陛下的名讳是索克萨尔。”蓝河说出确的答案。



评论(13)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