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教练,我想学画画(๑˙ー˙๑)

【叶蓝】从零开始 08



喻文州要召见蓝河和叶修,口令跟着来找黄少天的传令官一起到达,这场惨烈的,几乎除了蓝河,所有人都受了伤的骑士选拔告一段落,这多亏叶修,不然以他当时的那个位置,绝对受伤最重。



受重伤,那不是等着被人下黑手?



蓝河伸出手指去勾叶修的袖口,不敢有太大动作,他的偶像神圣骑士黄少天就在前面,这已经是往日不敢想的了,蓝河虽然对自己的实力自信,但在黄少天面前,还是不够看。


注意力被隐密的小动作转移回来,叶修侧头,刚好看见骑士蓝河崇拜的眼神,看来,这个粉丝效应并没有消除掉。可惜黄少天没有回头,在骑士圣殿打完照面,留给所有人孤傲强大的背影,绝尘而去。

叶修他们被一路领到皇城,才获得了单独相处的机会,黄少天不知道先去了哪里,传令官让两人在这里等候陛下召见,转眼也不见踪影。


快正午的太阳有点晒,叶修拉着蓝河躲到一边的回廊中,就被骑士彻底捉住手腕,他的眼神晶亮,又刻意压低喜悦的声音:“大殿上的那个,是不是你的能力?”

“你是魔法师吗?”蓝河羡慕的说。

叶修难得迟疑了下,凭直觉,他还真不是单纯的魔法师,脑海里总是陆陆续续记起一些常识或者细节,他感觉自己现在就是个移动硬盘,正在被录入有关这个世界的所有见解和生存法则。

可这些法则见解,没有一条与蓝河有关系,叶修可以在见到黄少天拔剑的时候,第一时间判断出他的招式和范围伤害,却无法感知任何与蓝河相关的事情,就连风吹过蓝河都像是绕了个弯。

“就是他了,就是他了~”它们欢乐的说。

“不是魔法师?难道是召唤师?”久等不到回答,蓝河禁不住又靠近了。

叶修被他拉住关切的询问,这使得他第一次认真的,仔细的开始打量蓝河,除去初见时被他的发色惊艳到,再到被“自己”提点了些莫名其妙的话,他从来没有认真的看过这个为他死过好几次的骑士正脸。


蓝河这个人,总是温和的,善良的,却又不失气魄,他可以因为一句顺眼有缘就对完全不知道身份的叶修好,也可以果敢地抽剑抹杀掉威胁他生命的敌人,更会牙尖齿利的用言语反击对手。


“自己”说的话,有一点是对的,就算没有离开彼此不是他死就是蓝河死的这个规则,叶修也可以肯定,他如果要和蓝河长久的共处下去,总会喜欢上这个人。

他是无法窥探的,又充满新鲜感的存在。

叶修沉吟了下:“可能都不是。”

蓝河微愣,疑惑不解:“都不是?那你的盾牌怎么来得?”

叶修摸着下巴,认真的说:“没准我是贤者呢?”

蓝河沉默的看他,久违的咏叹调都忍不住跑出来:“你知道吗叶修,这个玩笑真的不好笑,你真的清楚自己在说什么吗?圣剑在上!”


看,就是这么让人惊喜,叶修伸出手把他被风吹乱的发丝往后顺了顺,眉眼舒展:“谁知道呢?”

没有回档的异世界,其实也不是很难接受,再说,“自己”都说他以后会喜欢上蓝河,还亲自来助攻,看架势肯定是追上了,按苏沐橙曾经喜欢的言情电视剧台词来说,反正以后都是自家的,为什么不现在就行使下权利?

“你关心我?”叶修极其顺手搭住骑士的肩,放软语气问。

“预言日来临,这玩笑可不是随便开开的。”蓝河责备的看他。

“蓝河大人对我这么好,我要怎么报答?”叶修忍不住调戏了句。

岂料蓝河皱起眉头,满是不赞同:“我带你回家,又不是图你报答。”

“是是是,可我想报答你怎么办?”叶修认真的说:“不如从今以后,永远不会让你离开我的视线怎么样?”

“你,瞎说什么!”骑士蓝河甩开叶修的手,走到回廊的另一边,不再看这边,当然,他不知道自己微红的耳廓早已出卖了所有心绪,叶修微笑,并不戳破。

想见一国之君,并不容易,叶修两人从中午等到下午,午饭吃过,下午茶喝过,后花园坐过,终于在喻文州的寝宫被召见,没错,就是那个字面意义上的寝宫。

豪华巨大的床上,喻文州苍白脆弱的躺在那里,看上去马上要到弥留之际似的,黄少天就穿着剑士便服跪坐在床榻下方,屋内没有侍女,显然是他在伺候喻文州的所有日常需要。

看到叶修他们走进来,这位帝王立刻歉意的开口:“不好意思……咳咳咳……让你们……咳咳咳……久等了……”

一句话咳三下,真怕他哪口气没顺过来就直接挂了,叶修皱着眉走近两步,看清状况后,眉头松了些。

“少天告诉……咳咳……我的……咳咳咳……时候……我还不信……”他断断续续的说,却没有痛苦的神色:“看来……你……看出……咳咳咳咳咳咳……来了?”

这架势真的要把肺咳出来了,叶修黑线,继黄少天之后又一个不正常的,看喻文州这病娇的样子他都心疼。

“你还是别说话了。”叶修没好气的说,看旁边蓝河大人心疼得都恨不得以身代之的表情,喻文州还是不张嘴最好。

这话换来黄少天警告似的瞪视,喻文州本人却是毫不介意,为了避免咳嗽,他放短了话语:“你是谁?”

再次被问到这句话,叶修禁不住乐了:“你以为我是谁,那我就是谁。”

喻文州又问:“去了吗?”

叶修回答:“没去,我的地方,去不去只是时间问题。”

喻文州有些疲倦的闭上眼:“知道了。”

言语上的机锋在这里告一段落,叶修拉着蓝河就往寝宫外走,黄少天对他们的离开不闻不问,起身替喻文州净面,外面自有人带叶修他们出去,不需要操心。

等到彻底离开皇宫,两人走在蓝洛斯的街道上时,夜幕已经降临,各色灯火将城市点亮,十分美丽繁荣,人流并没有因为时间减少半份,叶修怕走散,一直拉着蓝河的手。

骑士却担忧着刚才所见:“陛下看起来身体糟糕透了。”

叶修倒是不以为意,安慰道:“强大,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没想到真正的咒术师,原来是这番光景,真令人开了眼界。

而此时被两人提起的人,穿着黑色寝衣沐浴在月光下,还是苍白脆弱的模样,言语却流畅万分,他看着自己的骑士,眼中迸出迷人神采,胜过天上繁星。

“少天,预言中提到的人出现了,大时代,要来临了。”


评论(14)
热度(190)

© 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