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教练,我想学画画(๑˙ー˙๑)

【叶蓝】溅射反应07

章七

 

“……类人需要关怀,日常交流可以促进类人感情进化,尽量不要将类人独自留在家中……”

蓝河翻着手中《类人常识大全》,整个人看得都有点恍惚,这简直不是在和类人相处,这压根就是供着个祖宗吧?这书谁出的?忍不住翻到最后—— 

监制人:江波涛。

蓝河默默地把书本放到一旁,觉得可能是自己眼花,亏他难得利用上班时间开小差来了解下类人。 

“蓝队,你在啊?” 

系舟推门而入,手里拿着需要核对的物资报表,蓝河点头示意后接过来,有点纳闷,他不在这里应该在哪里? 

“咦?蓝队,你居然真的在好好和类人相处啊,啧啧,还看这书?” 

系舟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惊叹,蓝河来不及阻止,那本刚才还在他手中的书就到了系舟手中,很显然,系舟拿上不是为了看,纯粹就是想翻翻。 

“蓝队,别说,你家类人调教的还真是好,刚刚我还看见他在楼下,手里拿着东西,估计是给你送的,这会儿也该到楼上啦,知月还说来着。” 

什么玩意儿??蓝河满脸懵逼。 

蓝河没反应过来系舟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办公室的门再次开启,国字脸类人手里拎着恒温饭盒走进来,还十分有礼貌的和系舟问好。 

“你说今天的食堂菜色不喜欢,我给你做了午饭。” 

“啊?哦……” 

系舟给蓝河一个我就说嘛的眼神,看着类人乖觉的把饭盒放在蓝河的办公桌一角,然后默默的坐到闲置的沙发上,依旧是教科书式的军姿。

蓝队果然是蓝队,与众不同,连类人都调教的与众不同,系舟竖起大拇指表达崇敬,蓝河揉着眉心,真是够了,他就是早晨吃饭的时候提了下,秦秋做得饭味道还挺好的,而蓝溪阁每周这天的午饭都是他不喜欢吃的菜色,比如秋葵。 

这真的只是很家常的对话,没有任何指令色彩,可秦秋居然当指令来做,他绝对着了魔,就这样仍旧觉得自己的类人能进化成人类。 

“你是没事干了吗?” 

有些尴尬和懊恼的蓝河下驱逐令,系舟醒悟般的点头:“嗯,我想起来了,我确实还有事干。”临出门前,他有些吞吞吐吐的回头说:“蓝队,过几天绕岸要来巡查第十区,大春让我提醒你下。” 

蓝河的身体略微僵硬,颔首说:“我知道了,你去忙吧。”

重新安静下来的办公室里,蓝河的眉头越皱越紧,身姿也越站越直。系舟所说的来自大春的关心,应该是指他曾经和绕岸有过节的那回事,系舟和大春也许是怕绕岸给他难堪。 

蓝河想得却更远点,现在这个当口,为什么要派公会高手来巡查分区?绕岸的到来,是不是带着更加深层次的意义? 

不怪他会有这种想法,因为某种程度来说,蓝河之前关于叶修的猜测其实很贴近事实的本质了。

系舟和大春很明显不想让蓝河和绕岸接触,蓝河却觉得,不管出于哪方面,他都必须去绕岸那里探探底。目光不经意落在秦秋身上,蓝河缓缓吐出那口提上去的气。 

而且,他现在也不是一个人。




评论(12)
热度(164)

© 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