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教练,我想学画画(๑˙ー˙๑)

【叶蓝】溅射反应12

章十二

 

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 

蓝河摩挲着手里的空间钮,思绪并不平静,他一会在想大春知道这件事的后果,一会想为什么虫族会没有预兆的出现、卡伦多却好像完全销声匿迹,一会又开始担忧失踪在未探索领域的系舟。 

每个区域都有未探索的领域,不是因为没人去探索,而是因为这些领域的危险系数极高,无法持续探索,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得不到什么有效的好处,这种事情,有点智商的人都不会去做。

系舟和绕岸消失的地方,叫寂静深渊。

“辅助对象应该休息了。”秦秋在蓝河身后尽责的出声提醒。 

辅助对象,蓝河挑眉,被这样称呼听多少遍其实都挺奇怪的,蓝河向前抬手,类人就自觉地把手臂递过来,只是这次蓝河并不是要让他导路。 

蓝河半摸索地拉住秦秋的手,发现他的类人手摸着感觉还挺不错,手指修长如葱,平日里倒是没注意,感觉着比他的手略大,这双手做起事来一定也很赏心悦目,下次要仔细观察下。 

不对,想远了。收拢跑远的想法,蓝河牵引着秦秋的手,按在了空间钮上。一片湛蓝色的空间内,外形修长美丽的炫蓝色机甲静静停放着,靠近右胸的位置刻印着蓝雨标志,这部机甲无论从力量还是功能上,都应该属于上品。 

只是上品而矣。 

秦秋产生这样的念头,眼神剧烈的波动起来,紧紧盯着蓝河,他的辅助对象。 

这段时间蓝河给他恶补了很多常识,类人知道,机甲对于一个战士,一个军人意味着什么,那就是第二生命,是在战场上赖以生存的本源。

蓝河就那么轻易的向他展现了这具机甲,百分百毫无保留的信任。 

“感觉到了吗,这就是蓝河,我现在的机甲,这几天我会教你如何驾驶机甲战斗,等到了地方,你必须用最短的时间学会实操。” 

“你让我……驾驶机甲?”秦秋诧异的称谓都变了,从来没有辅助型类人开过战斗型机甲,类人的记忆存储里没有提过。 

“嗯,你看,以你我这样的称呼说话,不是也挺好的?以后都这样吧。” 

把空间钮完全交给秦秋,蓝河还有余裕告诉类人如何正常称呼彼此,他没打算循规蹈矩的抠算着自己每天那清晰的五小时,来进行搜救的工作。 

有什么不可能的,不就是教个辅助类人开机甲吗?以秦秋的脑域开发,蓝河完全不担心,唯一需要紧张的反而是如何和时间赛跑,他是去找人救人的,别最后只接回了尸体,那蓝河才要真正的哭瞎,都不需要等溅射反应来继续摧残他的视力。

时间在有事可做的时候流逝得飞快。 

蓝河和夜度寒潭他们前后脚到达临时基地,碰面后又简短的交流了最新讯息,蓝河从巡查团的人那里得知,在昨天,系舟通过通讯仪和他们进行过几秒的对话,虽然只是无意义的电波,技术人员还在分析处理。但这无疑是个好消息,说明人还活着。 

春易老的通讯在这当口卡着时间似的接入,夜度寒潭他们有幸见识到了什么叫做不发火的人发起火来真的可怕。 

“蓝河,你想干什么??”万年老好人会长咆哮着,额头上都能看见鼓起的青筋:“你是不想要命了吗?你那副状态还想去救人?你……” 

“难道要等你们从神领赶过来?系舟能等到那时候吗。”蓝河不温不火打断他,春易老的咆哮戛然而止,蓝河嘴角微翘,清爽温和的笑着说出下半句话。

“系舟曾经是我的兵,现在也还是,我一定会把他营救回来,我必须这么做。”

恍惚间,就好像看到曾经的蓝桥春雪,运筹帷幄,温雅如玉。


评论(12)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