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教练,我想学画画(๑˙ー˙๑)

【叶蓝】江湖你好10

46、

听说江湖上有些武功秘籍练到至臻之境,是可以容颜不老,甚至返老还童都不为过,蓝河觉得,叶修大概练的就是那种。

蓝河这个想法,只保持到第六天。

本来按照原计划绰绰有余的时间,在接到春易老的飞鸽传书后,变得紧凑起来,他们不得不日夜兼程赶往分舵。

酒坊又死人了,这回死的是酒坊的老板和账房,都是蓝溪阁的人。

一行人开始日夜兼程,这一日夜兼程,就兼出了问题。


47、

西风林,十分普通的小树林,往日里纵马穿过不消一刻的路程。

“这路不对。”蓝河勒马停步。

如果没记错,右手边的这颗歪脖子树,刚才他已经看到过一遍,因为这树有根枝桠探出,很容易打到头,他当时还提醒过众人。

“这棵树,我们之前不是见过?”灯花夜诧异的补充,十分细心。

经他们两个提醒,系舟云归他们才发现。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我们一直在原地打转?”雷鸣不解的问。

原地打转,这个可能性让众人不自觉打了个寒颤,子不语怪力乱神,蓝河作为带头人,四下打量着周围,并没有发现异样,风声,虫鸣声,和以往的夜晚没什么差别。

“再往前走走。”蓝河挥手说。


48、

这条路放佛永远没有尽头,蓝河第二次勒住马的时候,额角滴落了一滴冷汗。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虫鸣,风声消失不见,空气里全是死寂,胯下马匹焦躁不安的踏着蹄子,怎么安抚都无法平息。

蓝河扭头想和系舟他们说话,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连叶修也不见踪影。

深邃的夜幕中,暗影重重叠叠,分不清到底是树木的阴影还是潜藏着什么东西,蓝河伸手握住剑柄,屏气凝神内息游走,杀意沸腾,他的目光坚定。

不管是什么人,或者什么玩意,都到了这种地步,他不想露怯退缩。

“阁下到底是何方神圣?何必遮遮掩掩,不妨出来一见。”蓝河扬高声音问。

一缕暗香,悄然弥漫,那味道很清淡,很怡人,蓝河紧绷到极限的精神,被催眠似得,缓缓放松下来。

糟糕,是迷香,蓝河眼皮越来越沉,手里的剑哐啷落地,身形摇晃向着地面栽去。


49、

苍茫荒芜的土地,一眼望不到边际,脚下全是赤褐色的土地,连带着空气里都满是污浊的灰尘,呛鼻的硫磺味充斥。

蓝河站在天地之中,如同沧海一粟般渺小。

不知名的嘶吼声,如雷鸣般,从天空上压抑浓重的云层之上传来,摄人心魂,带着威压和令人臣服的气势。

这是哪里,他为什么会在这?



50、

恍惚中,蓝河觉得自己应该是在做梦,梦醒的时候,头顶还是大片的树林阴影,而时间已经是白天。

这个梦做得有点真实了,蓝河僵硬的躺在叶修怀里,他双目呆滞,如同被摄魂夺魄般失神。

有只微凉的手在自己胸口游走摩挲。

“叶……修……”蓝河简直没有更多力气阻止。

大白天的这家伙想干什么?

“醒了?”叶修的口气怎么听怎么遗憾。

蓝河缓了半天,才没好气地把叶修的手拍掉,爬起身打量四周。

俨然是西风林另一边,系舟他们还是不见人影,蓝河想起昨晚诡异的情景,担心起来。

“怎么就你?系舟他们呢?”蓝河问。 

“我让他们回去了。”叶修跟着站起来,拍着衣摆上几乎不存在的尘土说:“放心,他们很安全。”

什么叫让系舟他们回去了?蓝河简直都要怀疑自己最近是不是个傻子,为什么他完全不能理解叶修有时候说的话。

接着,蓝河就看见叶修从袖口里掏出一团黑雾,没错,就是一团不会消散的黑雾。

“遇到这种玩意,接下来的事情,他们不适合参与。”叶修随性的解释:“再说,哥没义务连他们也保护上。”





评论(9)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