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教练,我想学画画(๑˙ー˙๑)

【叶蓝】江湖你好——双花番外,上

#  半夜修仙偷偷来报个社,谢绝寄刀片!

#  是的没错!今天现实事情突然忙完,我就上来搞事情了!

————————————————

孙哲平初次见到张佳乐,其实挺不可思议的。

只要是认识他的人都知道,孙哲平不喜欢入世,他的百花境,更是每一刻钟变换一次入口,正常来说,除了几个能力超群的人,或者提前发过讯息请求见面的,平日里连只外界的苍蝇都飞不进去。

照料百花生长,过着岁月静好的日子就是孙哲平的日常,所以在他的计划中,千百年从没设想过会出现这么个人。

是的,还是个人类。

约摸七八岁大的男孩子在一个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早晨,出现在他的百花境。

孙哲平记得清楚,男孩苍白着脸孔,一条可怖的伤口,从肩胛延伸到腰侧纵横整个身体,破烂的衣服被血和泥土染成褐色,靠坐在百花境西南面的合欢树下。

他看着快要死了,却不愿咽下最后的那口气。

“你要死了。”孙哲平开口。

凡人的生命于他们而言,太过脆弱和短暂,可对于这个以弥留之际还能闯入他百花境的孩童,孙哲平愿意表达一些善意。

“我还……不能死……”男孩眼神涣散,吃力的说,血沫混着脏器的碎渣随着他的话流出。

不能死,而不是不想死。

孙哲平看着这个半大的孩子,印堂发黑,肢体残破脏器具损,魂魄也几乎离体,多大的仇恨,才能让人用这么残忍的方式去对待一个孩子?

他想不出来,却也有些不忍心就这么看着条鲜活的生命流逝,弯腰抱起男孩的瞬间,孙哲平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如同他们这类人,不入世有不入世的好处,入世就预示着他们将参与凡人的因果,进入所谓命数。

那是种很玄奥的东西,说不清楚,就比如此时此刻,孙哲平将参与到怀里这个男孩的因果,已经既定。

孙哲平几乎用尽了所有百花境能用的奇花,还去微草从王杰希那里换了几株奇草,硬生生的把张佳乐拽离死亡的边缘。

他觉得,这个男孩应该是个有故事的人,并且身世凄惨。

而这个男孩,他说他叫张佳乐。

张佳乐有一双充满笑意的双眼,哪怕他不说话,也让人感觉得到他仿佛开心的意味,这双眼,太不适合他身后的那些故事。

“你救了我,以后我的一切都是你的。”刚刚清醒的张佳乐认真的说。

孙哲平沉默的看了他眼,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多大一点的人,知道什么叫做一切?

他伸出手轻柔的抚摸着张佳乐发顶,回答:“以后再说。”

而这个以后,就以后了十五年。

孙哲平没养过孩子,他的那些友人也没几个有孩子的,都还是孤身一人,可他却觉得,张佳乐大概是最好养的孩子了。

教他种花,他便学种花,教他断文识字,他便断文识字,教他武功身法,他便学武功身法,张佳乐天份很好,聪慧非常,领悟力更不像是个凡人。

就好像眨眼间,瘦小苍白的男孩就长成了个翩翩佳公子。

张佳乐喜欢穿一身粉衣,尤其喜欢合欢,孙哲平种的那片合欢林开花的时候,张佳乐往树上一趴,几乎分不清哪里是花,哪里是人。

美不胜收。

“乐乐。”孙哲平再一次在树下找到张佳乐,口气都带着些无奈:“今日该是出发的时候了。”

他决定去青州的事情,是几天前就给张佳乐说过的事情。

粉色的花云中滑落一缕青丝,张佳乐精致秀气的脸浮现其中,眼中宛如蕴着盈盈的笑意。

“可我不想去青州。”张佳乐不满。

“为什么不去?”孙哲平仰头问。

花海中的人嘟着嘴,还有些少年时的孩子气,翻身从枝头落下,孙哲平叹息着,伸手借住他,玩了这么多年的游戏,怎么还不腻?

被人满怀接住,张佳乐的心情似乎才好了些,嘴角翘起,他耍赖似的把脸埋在孙哲平肩头。

“我都多少年没出去啦,一直在百花境不好吗?”他嘟囔。

孙哲平表情微滞,却还是开口:“我去青州有要事。”

“好嘛好嘛,我随你同去。”张佳乐声音很闷,答应下来。

他从来都很听话,尤其是孙哲平的话,很久的后来,孙哲平才醒悟过来,他亲手养大的男孩,有多聪明。

张佳乐是个有故事的人,这点孙哲平一直都知道,也和孙哲平猜测的差不多,这个故事,是个血海深仇的故事。

和所有的血海深仇同样,满门二百八十四口人命,被江湖上一个叫做天罡派的门派,全数灭口,为得是本根本不存在的武功秘籍。

而这个天罡派,就在青州。

孙哲平带着张佳乐住在青州白乐城,一住便是好几个月,说是有要事,却不见动静,张佳乐也便随他,每日只在白乐城里游玩,回来后,总带些凡人间的玩意儿给他。

“大孙,你真应该出去看看,街上可热闹啦。”张佳乐笑盈盈的扒着孙哲平的胳膊说。

“你喜欢江湖。”孙哲平不着痕迹的挣脱,完全不管青年微怔住的动作。

“其实,我还是挺喜欢百花境的,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张佳乐偏头问他。

“你可还记得,你这条命是怎么来得?”孙哲平说。

“记得啊,你救的,我说过了大孙,你救了我,我的一切就都是你的。”张佳乐随口答道,还是那副笑模样。

他好像完全不知道孙哲平说这句话的含义,懵懂如同孩童,孙哲平看了看他,拢在袖口的手缓缓收紧。

“我教你武学,并不是让你虚无度日。”他说:“你总不该忘了过往。”

“你是认真的吗?”张佳乐眯眼问,本来就带笑的眼,更是像乐意满满。

孙哲平沉默不语。

他便又问了遍:“你是认真的吗?”

“是,总要了结这因果。”孙哲平的话很轻,却足以让人听见。

张佳乐笑了笑,灿烂无比,说:“好啊。”

然后,他便如同粉色的云朵那样,飘了出去。

其实没有什么不对,像孙哲平他们这种人,注定不能在凡人面前出现,如果被发现,一般会用术法抹去对方的记忆。

救下张佳乐,是个意外,可要消去张佳乐的记忆,孙哲平下不去手。

相忘于江湖,是最好的选择,毕竟人类的时间那么短,总归会忘却,张佳乐也同样,孙哲平觉得,这是最好的结局。

但他忘了,张佳乐就算被他教导的再出色,终归是个凡人。

江湖传言,有个不知名侠客,凭一己之力屠杀了整个天罡派,那天的场景简直血流成河,听说这个大侠还是来寻仇的,故事版本立刻再次升级,变得极其悲壮起来。

“可惜啊,那位英雄最后还是和天罡派掌门同归于尽,据说是力竭所致,被天罡掌门一剑透心,而天罡掌门也被他生生用手取下首级……”江湖走卒不甚唏嘘。

江湖儿女,就当如此敢爱敢恨。

孙哲平生生掐碎了手中的茶盏,他看向那个江湖人士打扮的男人,声音冰冷得连空气都凝固:“你说,那个人怎么了?”

“死了啊,”男人奇怪的说:“说来也是奇怪,那人死后,身上的血肉居然渗入土地,据说开出了各色各样的奇花异草,香气经久不散。”

只听哐啷一声响,男人身前已经空无一人。

张佳乐本来就不该活,他应该死在十五年前的那一天,是孙哲平硬生生用花草吊回他的命,也就有了因果。可他没想到,张佳乐用这种方式,亲手了解了他们之间的因果。

他简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踏上天罡派的土地,入目的全是残肢断臂,可以预想张佳乐是怎么一个一个的杀过去。

血景尽头,一丛郁郁葱葱的花草迎风招展,天地,都失去了颜色。

——你救了我,以后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其实,我还是挺喜欢百花境的,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你是认真的吗?
——你是认真的吗?
——好啊。

孙哲平俯身,如同很多年前,又如同昨日那般,如同轻柔抚摸男孩发顶那般,指尖扫过那些花朵。

双眼,再也看不到任何一朵花的颜色,鼻尖,再也闻不到任何一种花的芬芳。


评论(17)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