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教练,我想学画画(๑˙ー˙๑)

【叶蓝】江湖你好——双花番外,下


#  本来打算一篇番外完结,结果写了两篇,有点短小~食用愉快!

————————————————


张佳乐曾经说过,他喜欢合欢,是因为合欢的名字很好听,孙哲平记得清楚。

叶修送来的合欢并不是正常枯萎,那朵花仿佛定格在盛开的时间,只是褪去了色彩,这种干花的处理方式,他不光很熟悉,甚至是他亲手教的。

他亲手教给张佳乐的。

若论对百花的熟悉,除了他们出自百花谷的人,这世上还真没有,更不要提习惯在生门放自己印记的这个癖好,本身就是孙哲平的习惯。

孙哲平坐在冷泉边上想了很久,起身离开百花境,不管这个消息是真是假,他都不想放弃。

跟着朵枯花找人,是不可能的,但要是动用别的方式找个人,还是可以的。

呼啸这个组织,是他们这些人中出了名的包打听,哪里出现了什么人,发生了什么事,哪个地州又化形了只什么妖怪,属于什么物种,问他们准知道。

唐昊青天白日下看到孙哲平的时候,差点没从藤椅上翻下去。

“前前前、前辈,你怎么来了?”他有点小惊慌。

当年孙哲平为了找个生魂闯地府,轮回那边都压不住,还是叶修出山解决才划上句点,唐昊还真怕他要找什么东西,他们呼啸可不比轮回家大业大。

“我要找个人。”孙哲平说。

唐昊恨不得自扇嘴巴,这是何等的乌鸦。

“前辈你要找什么人?”他视死如归的问。

“蓝雨新分舵有个酒坊,死了老板,这事你知道吗?”孙哲平说着叶修提供的消息。

“知道。”唐昊回答。

不光知道,他还知道事情最后是叶修解决的,连叶修身边多出来的那个人类,底细都被他们摸过。

“我要知道,谁还去过那家酒坊,并且和老板很熟。”孙哲平说。

不是熟人,进不了内宅,更不会好心的在生门布置一番,先不提这个人到底做了什么,这些对孙哲平来说,都只是线索。

唐昊的速度很快,在孙哲平提出要求后,只说去看看记录,不一会就回来。

“查出来了,”唐昊面色尴尬的说:“还真不是人类,是个霸图的人,称号百花缭乱,不是经常入世,他喜欢这家酒坊的百花酿,偶尔会去买些酒。”

他刚说完,就看见孙哲平扭头便走,那气势与当初去地府不出其二,唐昊艰难的咽口唾沫,嗯,这事要是韩文清到时候追究起来,可和他没有半个铜钱的关系。

废话,孙哲平要找人,他也拦不住啊。

不光唐昊拦不住,韩文清也拦不住,不,是他压根就没想拦,张新杰站在韩文清边上还好心的说了下他们一般住在哪里。

“多事。”韩文清看着孙哲平远去的身影,满是嫌弃的口吻。

张新杰笑了笑:“你也别怪乐乐,这件事我们看了这么些年,早说开了也好。”

说开了,对两个人都好,那要是说不开,或者有人根本没想说呢?

孙哲平想过很多次,假如张佳乐还活着,他有很多很多话想说,可是,等到他真的见到张佳乐的时候,孙哲平什么话都没说,直接动手了。

因为张佳乐想跑,是的,他想跑。

那张俊俏的容颜布满了错愕难堪惊诧不置信,表情太过复杂,令人难以形容。

“韩头你卖我!”张佳乐哀嚎着,扭头就从他院子里的合欢树上跳下来逃跑。

任谁午睡完一睁眼,看到自己最无法面对的人都是这个反应,先跑了再说,他这一跑,孙哲平飞速的从张佳乐真的没死这种欣喜的情绪中清醒,随之而来的是滚滚的怒火。

张佳乐要是真的没死,这么多年为什么不来找他?这个问题就不是三言两语说说而已的事情了。

两个人一追一跑,最后还动上了手,从霸图的后宅,打到后山,打到后山的后山,打进那片连绵的山脉。

最后,还是孙哲平气喘吁吁的把张佳乐制住,两个人在地上滚了好几圈。

“不跑了不打了!累死我了!”张佳乐彻底放弃抵抗。

这话听得孙哲平简直气笑了,他压制着张佳乐的四肢,居高临下的开口:“我需要一个解释。”

他的目光满是认真严肃,让张佳乐不知所措的偏头,留给孙哲平一个较好的侧脸。

“有什么好解释的。”张佳乐呢喃。

能怎么解释?只能说他运气不好,当年他进入霸图,那么多入门考验,就他手臭抽到了轮回入世,变成人类再活一次不说,还身世凄惨。

误入百花境,被孙哲平救起也不是他本意,那时候的他,是完全没有任何相关记忆的,就只是个人类。

可张佳乐是真的喜欢孙哲平,直到后来被一剑穿心,魂魄归位的瞬间,他还想去找孙哲平。

可是找到了他要怎么说,对不起,你养大的孩子其实是我,我是霸图的人,怎么看都有种欺诈的感觉,毕竟,孙哲平是真的对他很好。

就是这么思考犹豫的功夫,张佳乐就听说孙哲平为了一个生魂闯地府的事情,据说还受了伤。

心疼而怜惜。

如果,孙哲平真的以为他死了,就当他死了吧,不曾相遇,也就没有谁会难过,也不会有人受伤。

“所以,你就隐藏行踪?”孙哲平意味不明的问。

“也没刻意隐藏……”这不是还是被发现了?张佳乐耳垂微红。

孙哲平俯下身,松开了对他的禁锢,伸出手牢牢的抱了过来,感受着怀里人坚定的心跳,前所未有的满足。

“你知道吗?我真的以为你死了。”他说:“可直到你死后我才发现,自己错的多离谱。”

他的语气平淡,张佳乐在这样的语气中,缓缓放软了身体,连内心都软成一片。

“不管你是什么,人类也好,同类也罢,可愿和我回百花境?”

“大孙你……”

“你要是个人类,我就陪你生生世世轮回,你要是同类,我就陪你看苍海桑田。”

“好。”

这因果,从张佳乐踏入百花境的时候,也许便早已冥冥之中定下。

这种事情,谁又能预料?




评论(5)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芙今天码字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